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我的超級功率放大器第二代 -- 200W Balanced Power Amplifier DIY 全紀錄 (4)

2007/10/22 16:14

5. 兩翼散熱片加工

終於開始功率級的製作, 首先要把機箱兩翼散熱片做一些前置加工: 每邊散熱片先攻幾個螺絲孔, 將來要在散熱片上裝端子台.

以鑽床鑽2.5mm孔


攻螺絲孔必備的工具: 攻牙器, 注意這種手工攻牙有其天限, 就是待攻孔深度要夠而且最好是貫穿孔, 因為攻牙器前端3-5mm左右是呈稍微尖狀的, 之後螺柱體才完全平行, 也就是說非貫穿螺孔的話若深度不足大概很難攻出漂亮的螺紋.


將鑽出的孔洞以攻牙器攻出螺牙, 攻牙的秘訣很簡單就是慢慢來要有耐心不要急, 注意攻進一兩圈後要退回來再攻, 觀念就是退出來比攻進去重要! 因為牙攻不漂亮事小, 攻牙器卡住退不出來事情才大條! 必要時可加機油等潤滑.


完成的螺孔, 還可以吧!


接下來鎖上端子台和LM3875功率IC, LM3875沒有PCB, 準備搭棚!


端子台接腳定義由上而下分別是: +VCC, SP-OUT, GND, IN, -VCC. 這裡LM3875的 + - VCC 搭棚完成.


接下來繼續將第一組輸出功率放大部分裝好, 兩聲道共須四組每組六顆LM3875並聯! 其中藍色小電阻是飛利浦 0.1%的高精密電阻, 為的是讓每一顆LM3875動作誤差到最小, 避免並聯時產生競爭的行為.


同邊散熱片另一組功率放大部分組裝完成.


整體散熱片完成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